動森的雪季約從11月下旬至隔年2月,(上面的照片不是拍房子啦,而是屋頂積雪了)
美麗的冬天雪景不僅可欣賞,還有雪人可堆!
這是我在動森度過的第一個雪季,有我堆完美雪人的小心得*


那時接近11月底,PTT、NDS板友一個一個開心說著自己村子開始飄雪了,
我不禁著急:我的雪季怎麼還不來!?
一天復一天,終於在2006.12.10,主人翁開門出來的瞬間,我了~
村子開始飄雪,看旁邊的樹就知道樹還在秋天的顏色,
村內公佈欄上亦預告:明日大雪來襲,請注意。

2006.12.11地上白雪一片,每棵樹也堆滿了雪,
我的心情就跟主人公臉上的笑容一樣,在雪地狂奔(還要小心不要"飛"到花)、
瘋狂搖樹讓雪掉下來,還跑去跟鄰居閒聊,當然有鄰居回我很冷囉(第一天嘛),
後來我注意到雪地上有團小白球...

雪季的浪漫就是要堆雪人
動森的雪季一天可堆一個雪人,若堆出"完美比例"雪人,
雪人還會寄感謝信禮物來~
當然堆"完美比例"沒那麼容易,途中雪球可能掉水裡、被撞破,
或是被"堆糞蟲"把雪球推進河裡(抓蟲的好機會A_A);
當兩個雪球好不容易遇在一起,這大小比例還得對,
不然被堆出的雪人可是會"抱怨"的=_=

這是我堆出的第一個雪人,很小吧,比主人翁還矮,
自然不是完美雪人囉XD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就是~
小小雪人還跟我說它很無聊

沒錯!雪人一堆好時,雪人會跟你說話,就是對你堆出的雪人做評價
所以剛做好時要注意雪人說什麼,不要一下就按掉對話,
當然要後面再跟雪人閒聊確認品質也是可以啦XD
我連堆好幾天,查詢bbs上的完美雪人攻略,但卻難抓住其準確的比例,
直到堆出完美雪人那剎那,我才頓悟其精義(誤)!
1.其實雪人要斜著推、左右推,或者上下推都沒差,重點是雪人上小下大。
2.網友提示完美雪人是上雪球要略小一點,不過在我個人看來是要上雪球"明顯"比下雪球小一點。
3.可先把下雪球堆到最大(跟主人翁身高一樣or略高些),再慢慢研究上雪球大小。
4.雪人說評價時,說啥話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你懂不懂雪人說什麼?雪人評價時若"疑似"有"遺憾"的話,就代表請明天再努力,你只是堆的還可以~

嗯,其實我有拍幾張"完美雪人"說的話:




堆出很糟雪人的話,雪人講出的話就很糟了。
我第一次不小心堆出糟糕雪人時,完全被雪人的話嚇到了,
雪人說:我詛咒這個冬天!我恨自己是個雪人...
=_=看吧,超可怕的話,雪人講出這種話讓我心情不好了好久

若堆出完美雪人,雪人會寄感謝信,附上限定雪人系列傢俱,共有12or13種(我忘了XD)。
所以努力堆完美雪人吧!(其實蠻容易的,畢竟冬天很長)
創作者介紹

這裡是林子好立克

Linz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