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薄櫻鬼動畫化!(/≧▽≦)/(跟標題全無關聯)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正面 

某年十月初我跟老妹興沖沖買了新遊戲×2,結果我到今年三月初才小玩一下(T∇T)(貧苦上班族的附加屬性)
雖才玩兩小時,仍可吐曹討論一下編劇對白。

歡迎乙女遊戲眾一起洽特( ̄▽ ̄)ノ
(本人極端不理性又愛批評,內文又有一堆吐其他遊戲的東西,總之想歡樂的人請慎入)

(其實我只是不知該寫啥文而寫這篇囧)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背面 

會買《水之旋律》純粹是因為眼鏡,沒錯就是遊戲外盒的眼鏡兄安曇康秀讓我敗下一千多元( ´Д`)y━
多帥的下框眼鏡呀(扭)~全然不用考慮安曇的設定還有女主角設定就買溜
購物就靠衝動啦(誤)能讓我理性預購的PC遊戲也只有Falcom的英雄傳說((つД`)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破完空軌系列)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開盒照 
開盒首照。
左為用眼睛看也知道是一代的09年日記簿,封皮和內頁皆為彩色印刷,封皮是厚紙板紙質、內頁就普通筆記簿紙質,
整體感覺OK,不過我個人是不會用的(絕非捨不得用那種)
右為二代遊戲說明書,全彩,完畢。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一代 
一代說明書和光碟。
所謂完美全收的豪華版遊戲,光碟盒當然是一個;如此也便於收納和環保。
但我每次都想抱怨:國內單機遊戲市場實在很○╳,明明就買正版,每次防正版玩家都似防賊般的一堆認證,
雖我認證是沒問題,可就不懂身為正版的買家為何需大費周章的 KEY密碼,更甚還有反啟動這種機制…
只是玩個遊戲都要搞得好麻煩-_-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二代 
二代說明書和光碟。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周邊01 
左為二代筆記本,封皮彩色、內頁黑白印刷;右方上面已介紹,不贅述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周邊02 
左為塔羅牌+書籤的介紹(噗),右為二代09年磁性自由月曆,塔羅牌和書籤長相就保密吧(只是懶得拍照),當然兩者都不會使用
兩者製作算精緻,使用塔羅牌作為贈品題材對我而言還蠻有趣的,還附上簡短塔羅牌使用說明,
唯可惜紙質過軟薄,作為塔羅牌或書籤可能會被我這粗魯人捏爛XD

水之旋律_中文完美典藏版_攻略本 
來啦來啦,最重要的攻略本ˊ
會買什麼豪華版遊戲就是為了攻略本裡的圖(就很想看圖)


喔耶,開箱介紹完畢,趕快來吐一下遊戲兩小時心得ˋ( ° ▽°)

聲優很強大、配樂不錯,但不喜歡主題曲(比較愛動畫主題曲),
繪師風格OK,以乙女遊戲來說水之旋律的男角長相算優的,不過還是葉月圭最高(亂入)

日本許多戀愛策略遊戲的大綱腳本都不錯,但常讓我囧的是編劇對白,以水之旋律一代來說:
情況:深夜,一旁是有小樹林的無人馬路,兩大帥哥v.s.孤單女主角--

兩大男帥哥:「沒錯,我們認識那個想殺妳的男人…總之什麼都不能跟妳解釋,但我們一切都為妳好,妳能相信我嗎?啾咪
┌────┐ ┌──────┐
│相信。│ │不相信。 │
└────┘ └──────┘
啊勒按(不好意思說髒話了),我是女主角也只能回答相信吧!
月黑風高殺人夜,三更半夜無人路,想殺我的傢伙還跟你們同夥,
此時女主角孤身一人對兩個高大男,再傻為了自保也只能微笑說我絕對相信你們喔ˋ( ° ▽°)

最囧是女主角後面的OS--「我想對方能跟我說XX的八卦,我應該相信他們。」
拜託對方有說XX的八卦,可絕口不提自己的八卦啊
崩╰(〒皿〒)╯潰女主角妳的智慧勒?思考一下也知道有鬼吧
不過這麼理智戲是演不下去的,會直接END,
基於無數複雜天人交戰之考量只能毅然決然按下我相信

但相信我,這已算好的對白,著實不想提n年前就被賣出的X之X憶2,
我可為玩乙女Game忍受不合理對白,但不代表對其他遊戲就能忍受

通常能當故事主角都要有非常人特質才不愧為主角,
好比這一代女主角陽菜小姐就非常勇敢到不可思議:
一轉學搬家就可感到有人要危害她,甚至有人已拿刀相向了,
陽菜小姐也只是:「XX跟我說這一切都有原因,只是不能告訴妳,別再問。」所以我眉頭一皺決定堅強回宿舍睡覺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正常人應該是馬上報警、請求保護,更甚嚇到直接搬走吧?( ゚Д゚)
我個人深覺女(男)主角之勇敢好奇冒險犯難之進取心真是多數日系遊戲不思議事件之一。
難道這就是我不能當主角,而當路人甲的原因嗎?


好累,這次先打到這,有機會再談葉月王子圭吧(誤)
(立志打更短的文,不然都寫好久)


創作者介紹

這裡是林子好立克

Linz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