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MP SHOP外觀實照 

今天是平安夜,說一聲平安夜和聖誕節快樂~
講到平安夜和聖誕節,對於幼時的我是頗具意義的節日,因為幼時平安夜或聖誕節(記憶模糊…平安夜的可能性高)的隔天,就可見外婆家餐桌上放有教會給的戚風大蛋糕,當時為一枚小學生的常閑就察覺這節日具有重大意義且(隔天)會帶來幸福啊( ̄︶ ̄)/

慣性離題完後,
開始介紹常閑上月日本行中的JUMP SHOP拜訪(再不寫都快忘光了)。

集英社事業做很大,我去的是位於東京巨蛋的JUMP SHOP。
借放_JUMP SHOP東京巨蛋店地圖 
上圖採自JUMP SHOP官網,如圖所示,有多條到達JUMP SHOP的交通路線,我和同行友人W從池袋出發,走丸之內線、後樂園站出站。
簡介一下此行成員(因Day3早上行程不同,成員分組進行):

Linze,路癡一枚(逛百貨公司都能迷路之程度,若良牙和索隆為3D真人,必與其為失散多年的親人),語言程度:英、日語皆為單字程度,擅長聽、說日語式英文(有啥好驕傲的0rz)

友人W,與Linze認識六年多,可惜聚少離多,認識多年沒發現「Linze為路癡」的真相,語言程度:英語流利(Linze認定),日語則為勉強會說「謝謝」的初新者程度

然後這兩隻極有勇氣的前往全然未拜訪過的東京巨蛋跟JUMP SHOP,而由於兩人的以上特質,導致JUMP SHOP行的篳路藍縷…

因有認路雷達友人N事前指點,從池袋坐丸之內線至後樂園站並非難事。然而第三日行程因我跟友人W睡遲的緣故,行程進度整個大Delay。

一路順暢到達後樂園站,路癡的我發神經的相信憑事前準備的地圖和網誌功課,一定可順利找到JUMP SHOP,事實之神馬上證明「死小孩妳哪來的自信呀?( ̄▽ ̄)」
路癡牽到日本也是路癡啦!╰(〒皿〒)╯不會因為有事前準備、莽夫般自信和友人陪伴而改變總是迷路的事實(痛哭)
從車站原三分鐘可至目的地的旅程,在我跟友人W繞東京巨蛋步行15分鐘未果後,兩人開始腦羞、氣氛低迷,
我決定立即問人!物色了像是警衛的老爹問路:

Linze:「啊諾,速咪嗎se,Where is JUMP SHOP(將噗夏普)?」(情急之下居然出現如此問句,事後思及感到十分恥和對不起我的日文老師)
警衛老爹:「嗨~將噗夏普!巴啦巴啦…階段上…巴啦巴啦…階段下…」(顯然「巴啦巴啦」是無法瞭解的地方)
Linze(微笑猛點頭):「嗨、嗨,sodesu,挖嘎搭,阿哩嘎多狗紮依媽斯!」(事實上九成聽不懂)

雖敝人學藝不精,但事後證明找警衛老爹問路是正確的,後面又問了好幾個阿本和警衛,而警衛老爹指的路是最近的(當時我離JUMP SHOP很近),可惜日語苦手和路癡威能發威,我與友人W又白繞路許久。
而要找JUMP SHOP東京巨蛋店,以路癡觀點來看,問東京巨蛋的警衛們是最快的,
就算在東京巨蛋旁找了個有ACG眾外表的路人問路,路人亦不知道JUMP SHOP在哪的…

最後在我與友人W的努力和熱心善良的東京巨蛋警衛們協助下,終於順利到達…東京巨蛋的詢問處…( ̄▽ ̄)╭
詢問處的服務人員十分敬業和熱心,我與友人W僅站在詢問處外,服務人員就衝出來問有什麼可協助的,
服務人員發覺我們是外國人後,直接引導我們走一段路,然後直指眼前不遠的階段(樓梯),目標地在階段下的左側啊,終於…我與友人W到達JUMP SHOP了!

在問了n個阿本和找路至少半小時(我想快一小時)後,到達JUMP SHOP只想罵髒話、摔東西(╬ ̄皿 ̄),X的,我差點就放棄了!
個人認為沒必要為了宅宅聖地的JUMP SHOP,傷了皇城內…不,朋友間的和氣,這難道是漫畫之神給我的考驗嗎?

到達JUMP SHOP後,友人W發覺:原來是因東京巨蛋正逢ARASHI演唱會,外加週末假日的遊玩人潮(有個遊樂園),人潮過多、擋住去路的視線,所以我們才一直找沒路囧
附上嵐的東京巨蛋造勢場景。(為顧及友人的意願及隱私,修一下照片)
借放_嵐_東京巨蛋造勢場景 

然後打很多字後到達JUMP SHOP聖地,請接下回。
JUMP SHOP外觀實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