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爛法寶!」
幾經折騰,朱朱甫落地便直衝燈柱法寶,周唐一臂攔下朱朱憤而拆之的舉措。

擋著不斷衝刺的朱朱,周唐趕緊再按燈柱基座上的按鈕。柱頂的燈管即刻放射光束、耀於周唐身上,周唐不明究理俯瞰掌間如銀粉灑落的光波。

「這什麼光?好像那個什麼術的投影……」瞇目偵查光簾的朱朱突而擊蹄稱是。「對嘛!我就說是那個神界愛用的現影術。周唐你擋到了,快走開!」

神界的神靈很奇怪,即使彼此近在眼前,言談仍慣用現影術,都不願面對面講話。

周唐退出光簾,只見光簾閃爍兩下,白光中漸而顯現一朦朧身影,朱朱、周唐不禁睜大眼、引頸期盼。



光簾中走出的現影是——歐陽,那個滿嘴鬍髭、不修邊幅,渾身散發「異香」,亦為法寶製造者的歐陽。

「欸——」

「哦呦,我以為會是天女咧。」

兩魂大失所望,各自轉頭嗚呼。

周唐頻頻皺眉,無意看向歐陽的現影。
平時已夠特立獨行了,這回居然還換穿粉紅洋裝……迷你蓬蓬裙跟兩條毛腿怎麼搭呀?

「嘿——請仔細聽說明呦。」一本正經的歐陽現影招手示意,配得卻是嬌滴滴的少女娃娃音。

「怎麼不是他的聲音?」朱朱一臉不自在。

「……可能經費不足吧。」良久方聞周唐出聲。言下之意是指製作少女現影的經費不足。


「接下來請您跟我一起做!」
活潑女聲輕快放送,滿嘴鬍髭的男人雙手叉腰,開始原地點步,現影術還不忘放大歐陽眨眼扮嬌羞的瞬間。

「好像要我們跟著唱歌跳舞呢。」豬鼻微微抽動,朱朱十分雀躍。

泛青的臉籠罩黑影。「我們還是等老猴他們回來好了……」

「你不能放棄啊,周唐,我們的安危、千秋萬世、萬里河山和真璃的未來,全操在我和你手上啊!」
朱朱突然變得積極正向,不僅握拳揮舞,還遙指不知該看何處的天邊。

「我……比較想看你跳。」

「我瞭解你的景仰,但恐怕不行。」豬蹄捉住退縮的周唐,細目閃閃動魂。
「你看,歐陽的現影已經變成兩個。」

順著朱朱手勢,周唐視線中出現恐怖景像——一雙粉紅蓬蓬裙歐陽,同時拋送飛吻。
好反胃……明明沒吃早餐啊。




一刻鐘過去,周唐大字型趴地。

「怎麼這麼不濟事?現影不都有示範?你有沒有認真看啊?」朱朱指著不停放送的粉紅歐陽舞姿。

「我很難適應啊……」伏地的聲調虛微不已,猶如歷劫歸來。

朱朱一向熱衷任何能展現英雄氣概之事,載歌載舞自當駕輕就熟。

「算了、算了,時間寶貴,我負責主唱,你配合我就好。」
朱朱踢了周唐腰間一腳,周唐滿臉疲憊爬起,曳著步伐就定位。

「拋棄式只有一次機會啊,用心跳,正式來囉!」朱朱壓下第三次按鈕,旋即輕快跳步躍上主位。



光簾閃爍,樂曲重頭播放,旋轉的粉紅現影消逝,換上五顏六色的光束和飄忽不定的光點。

前奏響起,小豬懷露自信淺笑,配合節拍,一秒不差邁開豬腿。前踏恰恰恰、後踏恰恰恰!

「黃昏的窗前——小雨的窗前——我想念著你——」

拍子一下,朱朱回眸一瞅,神情隨歌詞而哀愁,還適時扭擺豬臀,周唐在旁僵硬地揮擺四肢。

「每條街道——每個瞬間——空氣間充滿我和你的回憶——」

「我們即將前往神秘的國度——朱朱、真璃和周唐即將前往老猴、九連所在的國度——」

「送給你——愛的奇蹟——」朱朱完美拱上愛心手勢。

曲終之際,投影光束合而為一,旋攏成一道七彩炫目、貫通長廊的光帶。


「Oh ya,成功了!周唐,快!」

朱朱歡欣彈跳,箭步衝向迅速褪減的光帶,起步前不忘提醒呆楞一旁的周唐帶上真璃。周唐連連頷首,慌忙抱起昏迷的真璃,跟朱朱一同踩進七彩光帶中。

三魂與七彩光帶轉瞬消逝廊間,徒留流風空迴長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靈異 冥冥 復生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