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適可而止。」

「為求萬全,從長計議。」

老猴亦步亦趨於九連身側,再三勸退。

可惜九連聽而未聞,專注於勘場策劃上。
口語喃喃,劍指點畫雙目,下秒視界驀然開朗,四面八方、分秒更迭的流運如星河花海般華麗盛開。十指快速彈撚,計算所有可能的可能性。

既矮且瘦的同伴肅然抬掌阻攔九連的去路。「你今日絕無機緣。」

九連清楚這絕非一時托辭,老猴不屬信口雌黃之輩。只是——

「現在就有機會。」九連抬手、遙指漸而明晰的天際線。「那個男人兩炷香後會經過這裏。」

順沿九連手勢,老猴發見十里外、慢步田間的中年男人,旋即反駁:「他不會發現遺骨。」

按照預示,那男人的確不會發現遺骨。

「我會讓他發現。」

老猴金睛圓睜、毫毛直豎。「那業報不是你受得起的!」

九連不再回應,繞過老猴,在結界四周一一佈陣、施術唸訣,定靜迅捷,沒有半絲遲疑動搖。

老猴斜睨自顧自忙碌的同伴。「從不聽勸,咱不管了!」
明明真璃還有十天半個月不會有魂靈擾動的現象,他倆大可先謀後動,偏生九連總選最糟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但這是九連的自由意志,咱管不著也不該管……

無論怎麼做,都改變不了預見的未來……




九連的彈指卜筮沒停過,男人一步入水域範圍,掐算更為輕捷。
倏忽指節僵固,下秒劍指啟陣,包圍結界的十幾道陣法連成一圈,符籙同時飛昇壓界,光耀懾眼。

陣法與結界相抗,紅白雙色的電光激烈拉鋸,交纏出搖曳的橘紅光帶。瞬間震波轟散開來,林鳥受驚盡飛,萬物噤聲不語。
此時此刻,妖魔鬼怪、飛禽走獸無不走避,唯獨喪失絕大靈感的人類是全無所覺的安心上路。



「不行了。」漠然嗓音道出既定事實。

陣法豈敵業報,一一敗陣損滅。九連走近結界,長髮及衣擺隨暴風高揚抖顫,遭業力焚毀的符籙併發出不可逼視的詭綠幽光。

機會近在咫尺,豈言放棄!

不經思量和防護,九連隻身闖入結界,徒手抓起泥沼裏的遺骨。
感應外物進犯,游離結界周緣的守界縛線顯現,密密麻麻的滿眼朱紅,瞬間攏聚成一條條比手臂還粗的紅繩。紅繩一個擺盪,震懾出上百尺的波動,下秒數十條紅繩疾撲九連,緊緊勒纏全身。

結界內,眼眶凹陷,全身皮膚縐縮枯槁,伴隨燒灼的痛楚和喘不過氣的虛脫感。

九連茫然注視自己緊抓白骨的掌指——膚色蠟白,既枯且瘦,指緣泛黑——遙遠卻再熟悉不過的景象,這就是孽鏡臺所言難以負荷的業報?
也好,我生來糊塗、死後糊塗,今若得以自身修為和一身腐朽換得她魂自由也好。

九連阻擋重如千鈞的業力,全力運勁拉抬真璃遺骨,唯祈遺骨多離泥淖一分。

什麼都好,讓我撐過這一刻吧——




隔岸觀火的老猴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棲身的枝枒大幅度擺盪。

慘了慘了,真的瘋到跑進結界裏,全身還捆得跟線軸一樣!
情勢比不及卸甲的律令還緊急啊,這小子還不趕緊施法護身、速速退場,就怕……

勢隨意轉,最糟糕的情況即刻上演——九連遭守界縛線緊勒的頸項,莫名噴洩出一道氣流,勢若洩洪、未見間斷。

枝枒上的老猴即刻站起身,神色異常悲憤。

咱沒申請界外施術的公文啊,這下公文要寫到死了!咱真是倒了八世的楣,今日遭此劫數,不……是結識九連你這損友!

魂魄由精氣構成,簡言之,九連若為活人,現在正血脈狂噴,不消片刻便會魂飛魄散。

連卜筮也省了,老猴即刻就地施術、喃喃唱訣,唱訣之迅,不見口唇開闔,眼前憑空乍現燦紫靛煌的輪轉陣法,結印手勢一指,破空紫雷直劈結界!
結界頓時裂出破縫,老猴趁勢俯衝界內趕赴救魂。



老猴甫搭上九連肩頭便共承業報。瞬間巨大水壓環繞周身,五感充斥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的窒息感,屏絕吐納亦毫無作用。

溺死鬼的瀕死感受嗎?真不舒服……

強忍水中口音含糊不清的反射直覺,老猴在九連耳畔大喊:「快放開,你要魂飛魄散了!」

九連全副精神落於小小白骨上,一心拉開真璃與業報的距離,無暇顧及是誰的魂將滅、魄將盡。

九連一號表情的面癱貌,流露出了無遺憾的告慰眼神,搭配狂噴精氣的魂體,恰為一幅壯烈犧牲的悲劇英雄場面——這算哪門子沒遺憾?灰飛煙滅就能此生無悔嗎?

老猴氣極,卻也無可奈何,唯有捨命相陪,協力拉抬真璃遺骨。



預定到來的男人終臨水畔。老猴益加奮力高抬遺骨。遭紅繩包裹的九連派不上用場了,雙手死撐遺骨,可魂體呈現半透明,顯然僅賴執念維持高舉的兩臂。

千千萬萬要發現啊——咱可無意命喪當場!

「唔……」疑似看見什麼,男人捂鼻傾身靠近水面。

「呃啊!」待看清水中來物,男人連滾帶爬逃離水畔。

大勢底定,兩眾旋即衝出震盪不已的結界,爛泥般跌至堤岸。

屏除了入侵者,無顧凡物俗世,結界復又消失無蹤,還以流水潺潺的水域。水域彷彿沒發生過任何事,然而因果更動,水域氣場正以肉眼無法辨識的緩速悄悄變幻。

「……好了,你可滿意了,那男人會通知村裡,真璃的遺骨也將順利安葬。」老猴癱倒泥地之際,不忘卜筮事後結果。

伏地的九連雙目緊閉,流失了大半精氣,魂體嚴重受損,陷於昏迷不醒的半透明狀態。

「這下可好,滿山滿海的公文等著。咱動不了了,找誰救命啊?」



--

歡呼——第三章完。
倒數兩篇大放送,份量增加到兩千多字!(我的眼睛快爆了)
篇幅不足的問題,礙於經濟及健康的因素,我已盡力,但保證不會冨樫、不會斷尾。

謝謝至今仍持續閱讀的各位,故事目前沒出什麼帥哥美女可供YY,盡是些奇形怪狀的角色,男主角也不怎麼樣,女主角勉強說得上是個蘿……非常感謝!
如果可以的話,竭誠歡迎各位寶貴的感想,作者向來很缺讀者的感想……

同樣預計休十幾天再開新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靈異 冥冥 復生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