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maki maki實體照01  
今天不是來介紹maki maki的開箱,是來研究maki maki的分裝片啊!
(本次照片欠佳,深深深深覺得可以換新相機了)

相信紙膠帶分裝眾看到maki maki,全身敗家的細胞都大量增生了~
雖然我覺得台灣同業很快便會做出類似產品,無需急著入手,
但小的在數次開箱分享文下,最終中箭落馬↘,趁熱先帶回一台嘗鮮。

這邊要感謝Nancy讓我搭末班車,省了不少銀子**

前面說了不是開箱文,所以內容物讓我用一張照片帶過吧(喂)
mt maki maki實體照02  
也就本體、塑膠分裝管、分裝片、說明書和限定紙膠帶,
真的沒什麼(一秒完畢)

對了,還想請問有沒有mt的15mm分裝管其實不足15mm的八卦XDDD?難不成我是籤王?


本著省錢歐巴桑的性格,當然要突破mt設下的重重限制,絕對不能將銀子投進分裝管、分裝片的無底錢坑啊!
所以我集思廣益、絞盡腦汁想出幾種maki maki的微.改良
(現在流行「微.XX」,跟風一下)


首先解決maki maki先天的缺陷:無法計算長度。
相信分裝眾當初一見maki maki影片,也發覺maki maki沒有丈量長度的功能,
文具板板友極具巧思,馬上提出皮尺的解決辦法。

而我則做了紙膠帶尺
自製紙膠帶尺  
紙膠帶控一定有用不完的紙膠帶,這時正是消耗紙膠帶的好時機啊!
正好金音的提盒款很薄,非常適合拿來做紙膠帶尺~

靈感來源針線包裡的紙尺,嫌做紙膠帶尺麻煩,也可直接用紙尺量長度。
由於紙尺有厚度上的問題,我以較薄的紙膠帶尺作替代,
當然長度上仍因厚度而稍有誤差,但我沒差,多分裝幾公分而已。

紙膠帶尺要找一個軸心,我自己試了好幾個,比較順手的是dailylike的軸心(有點鬆囉),可以找自己順手的。
紙膠帶尺加mt maki maki  
紙膠帶尺頭尾用隱形膠帶固定,如上照片各就各位便能開心捲了
完全不必擔心因為看連續劇而忘記捲了幾圈


再來看這張。
mt maki maki分裝管、分裝片和台製紙管  
請看右邊,是滴,mt for kids和分裝管尺寸幾乎一模一樣,可以用在軸心上。
而網拍的分裝紙管只是厚度較薄。

再來從比較容易改裝的分裝片下手。
mt maki maki分裝片、自製分裝紙板  
右邊是自製分裝紙板陽春1號
大家都會做分裝紙板,不贅述,同尺寸的1mm厚的紙板市售價約塑膠片的2~3倍,但至少比mt分裝片便宜。
自製分裝紙板in mt maki maki  
最初幾圈會有些彎折現象,但之後就好捲很多。

據說有用冰棒棍分裝成功的,可能我手拙,冰棒棍怎麼卡,都卡不進maki maki裡0rz
而大家習慣的塑膠片目前無法破解囧,塑膠片太軟了,希望有神人能提供塑膠片可在maki maki使用的方法._./


太多圖片了,請接下集→



arrow
arrow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