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房門戶大敞,外遠眺清晨山景,晨光熹微,山巒疊翠、山嵐裊裊,幽靜而古韻十足。

內近觀外室,正上演美人臥湯的美景。水氣蒸潤、湯泉乳白,打溼的髮絲服貼著少女白皙柔嫩的肌膚,少女星眸半掩、一聲輕嘆。


任務結束來個景觀溫泉再好也不過了……才怪!

真璃眼裡寫滿不耐煩。

就算她是個溺死鬼,也不代表她喜歡泡在水裡,何況她已經整整泡在桶裏兩天了!

看來慵懶、實為不耐的真璃換了個姿勢,頭倚手肘、趴靠桶緣。

空無一人的廂房冒出語聲。「妳就考慮加入我的研究團隊吧。」

語聲聽來特殊,好似過往茶館酒肆中,說書人刻意在抑揚頓挫上營造出的吟哦腔調。

然而真璃恍若未聞,浸浴湯泉中的身形一動也不動。

「這次有重大突破啊,我覺得——」

嘩的一聲,水花濺起。「桓安大人,我來您這不是為了研究。」真璃沒好氣的對著空氣說。

「幹麼這麼冷淡?妳可以叫我冬來啊。」

依尋說書的特殊聲調,只見五斗櫃上斜擱著一只巴掌大的人蔘。

幾乎以為眼花之際,佈滿皺摺、鬚根的人蔘裂開小小缺口、說了話。
「妳都願意為九連泡這藥湯,就該積極解決問題。」

明示不行換暗示嗎?真璃無心再反駁人蔘,幾十年來都同一套。

這次藥湯是明顯有清潔劑味啦,但她已慶幸藥湯是乳白色的……總比之前螢光綠,還會三段變色的那次好太多了。而且她不以為藥物能解決問題,何況她也不想解決問題。

不見少女回應,人蔘只好自己找話題。「大家都說妳是九連的救星。」

「我才不是九連的救星,他只能靠自己站起來。」冷情語調毫不遲疑脫口而出。真璃蜷屈魂體,雙手環抱己身,整身沒入藥湯裏。

她也希望自己是九連的救星,但她不過是個替代罷了。




「啊——桓安,救救我!」驚聲伴隨一道身影衝進廂房。

「桓安,快救我,我想我快死了!」一頭自然捲、容貌清秀的人高舉泛紅的手指,可憐兮兮、氣絕欲斃說道。

真璃從容托腮。「白梓大人您好呀。」

眼前清秀、難辨雌雄的人一如既往,完全無視面前還有個半裸女鬼。

「哦,妳好、妳好。」自然捲的人十分隨便應付兩句,視線瞟過真璃,又拔高了音、嫌惡的皺起眼角。
「呃!那什麼藥浴啊,請妳千萬小心別濺出來,我怕藥湯傷了我的身體。」

「好,我會小心的。」真璃斜睨自然捲的後腦杓。
她想白梓大人不會在意她的答覆,他現在完全急於和桓安大人討論他的皮肉傷。

人蔘安坐迷你貴妃椅上,鎮定道:「我想你不會因為這點小傷死掉。」

比較可能焦慮致死的白梓大人激動搖晃泛紅的手指,額前爬滿了汗。
「怎麼會是小傷?這次不一樣,割傷我手指的紙有剎那草的成份啊,我想我死定了!」

人蔘不疾不徐開闔缺口。「即使如此,你還是不會死,你的傷口大約三分鐘就會癒合了。先別提傷口了,你有興趣加入我的研究團隊嗎?」




真璃涼涼嘆口氣,視線調回門外美景,直接忽視兩位大人鬼打牆式、各說各話的談話。

輕穩跫音揚起,真璃欣喜坐起身。房門口出現九連的身影。

「感覺如何?」九連蹲下身,目光探了探乳白藥湯。

「跟之前一樣。」真璃有著歉意淺笑。
雖對九連很抱歉,可她只能說實話,她的魂體亦不會撒謊。

九連取出紙卷和筆,垂首認真記錄。「沒效嗎?」

「我覺得沒有……」真璃凝視離自己不到三寸的九連,內心五味雜陳。

也唯有這時候,九連才會離她這麼近了。

為了她的異變,九連不斷嘗試各種陣法治療,學習全然陌生的學識。觀察、記錄對於實驗是重要的,九連只得設法克服恐女症來記錄實驗數據。然而經年的恐懼不易戒除,一般遠觀或斷絕五感是沒用的,多方測試後,九連最終找出對應的辦法:對自己施用幻覺術。

所以現在在九連眼裏,她看起來就是塊原木、石頭,甚至是一坨……反正什麼都好,也好過是一個替代品。


知曉自己是個替代品是悲哀、難堪的,但這無法抹滅九連幫助過她的事實。

望進九連僵固而純粹的目光,真璃悵然不已,視線朦朧起來,無法再看下去。

這個眼神還要多久?九連還要這樣多久?她究竟得怎麼做,才能幫助九連?老猴總說要保持耐心,可她覺得她的耐心快消磨殆盡了。

九連看不見真璃的傷感,逕自起身、越過浴桶,衣裾飄過真璃頰側,涉入兩位大人的談話。
「抱歉打擾,白梓大人,方便跟您拿一些皮做實驗藥浴嗎?」

「我的皮?」白梓大人聲調高了八度,纖細身形即刻大退一步。




在場三眾並未察覺另端的真璃臉色驟然暗了下來。

又是一點氣味也沒有,又是……

平靜無波的乳白藥湯莫名泛起圈圈漣漪,不過幾秒,乳白水面掀起無數炸裂波紋,轟的一聲,藥浴爆裂,浴桶瞬間爆出大量水潮,噴得廂房到處都是。

「我的皮膚啊——」自然捲的白梓大人站在太師椅上哀叫。

「救、救救我……」水潮中傳來微弱的說書語聲,看來人蔘在暴動中不慎落入水潮。

九連躬身走動、四處探查。「桓安大人,您在哪?請您出個聲。」

「對不起、對不起!」真璃趕緊變出水瓢,將大水一瓢瓢撈出廂房。

第八千四百八十六次治療又告無疾而終。





——5《藥浴》完

arrow
arrow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