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大大茶樓_奶皇千層糕01  

餐廳名稱:大大茶樓 台南德安店
消費時間:2014.03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2樓
電話:06–6026808
營業時間:10: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400~500元


初寫食記時,擔心後頭會無食記可寫——事後證明想太多,民以食為天,擔心拖欠食記還比較實際XD。

大大茶樓已回頭第4、5次了吧,台南有不少更好吃的茶點,但要比較完備就屬大大了~

2014.03大大茶樓_荷葉糯米糕、燒賣、叉燒包、蝦餃皇  
家中長輩還不習慣我拍照,所以照片多在狼吞虎嚥下用手機搶拍的。
而且我也忘記拍菜單了,哈哈,反正最近物價飆漲,價目表只能當參考,總之大人平均約四百多台幣,食量大的就五百初頭。

回正題,上頭照片:荷葉糯米糕、燒賣、叉燒包、蝦餃皇。
個人比較喜歡燒賣和蝦餃皇,但你知道,港式茶點吃起來就這味,沒有非常驚豔,但每次都點來吃。
荷葉糯米糕沒到難吃,但也沒點下次的必要。每次必吃的叉燒包,總覺吃起來太乾,得配茶一塊吃才行。
2014.03大大茶樓_荷葉糯米糕02  


再來,油雞和小黃瓜。
2014.03大大茶樓_油雞、小黃瓜  
油雞點過好幾回,肉質新鮮不柴,肥油不多,推薦~我自己愛吃雞肉,可能擅自加分就是XD
在餐廳吃小黃瓜這種涼拌菜,婆婆媽媽都會大嘆不值,但吃多肉總要一些蔬菜作調劑,個人評分雖不比鼎泰豐的好吃,不夠脆,但入味,仍值得回點。


最喜歡的奶皇千層糕。
2014.03大大茶樓_奶皇千層糕01  
我愛吃甜食,去任何飲食場合最重視甜食,只要甜食好,其他鹹食便如過江之鯽,吃過即忘~
最初看別人網誌推薦奶皇千層糕,而後每去必點。
奶皇千層糕是有加椰粉、甜滋滋的甜糕,不一定會出現在菜單上,但跟店員點就會有。推薦給同愛甜食的人!
2014.03大大茶樓_奶皇千層糕02  


腸粉和蘿蔔糕。
2014.03大大茶樓_腸粉、蘿蔔糕  
大大的腸粉都蠻好吃,還沒吃過不喜歡的,最推薦鮮蝦腸粉,腸粉滑不溜滴,配上鹹甜醬汁很對味,會一吃再吃。
只拍到我自己那塊蘿蔔糕就知道有多搶手,沾搭配的辣醬更好吃。


排骨和山蔬。
2014.03大大茶樓_排骨、山蔬  
這邊要提醒:點菜最好在第一輪就點完,加點會很慢上菜。
像那道不記得、應該是排骨的排骨,這回都要結帳才上菜,只好直接打包,根本不記得它的味道。
一般餐廳味的山蔬~當然啦,是來吃點心,又不是來專吃山蔬,新鮮好吃就好!


以為沒有不好吃的點心嗎?
2014.03大大茶樓_餡餅、鯊魚煙餅  
這兩道餡餅是這回店員推薦的新菜,我想店員只是基於新菜而推薦,其實它們沒很好吃。
左邊那道太油,建議飢腸轆轆時吃,比較感覺不到它的油。
我還記得右邊那道,有鯊魚煙,但它不好吃啊(淚下),沒啥味道。


最後以芋頭西米露作結。
2014.03大大茶樓_芋頭西米露  
也被婆婆媽媽叫貴的芋頭西米露,但台南現在也不容易隨手買到西米露,堅持點來吃。
蠻適合作為吃飽的飯後點心,用料實在,可有些甜。




大大茶樓 港式飲茶記錄完畢!
其實還有很多沒拍到的好吃點心,像炒麵、奶汁烤菜也很推薦~



arrow
arrow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