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ze手做櫻花書籤+卡片  
櫻花不正是讓人想起春天嗎?
警告:本篇超多閒聊和話當年!

1月初收到南西的1314>///<和意外禮物,
一直貪懶的構想無法再拖下去,索性藉此做出實品。

炫耀一下南西給的明信片↓背面是重點但不給看( ̄ _> ̄)
Nancy送1314明信片  
然而等到成品出來也過了兩個星期0rz
沒辦法,一切從無到有啊~
讓我從頭說起……

櫻花的構想很早就有了,而卡片這東西送得逢時,更是加分,
所以我們來刻章吧
是啊,你/妳沒看錯,從刻章開始!

很久很久以前(童話調),
國小生的Linze已收了滿盒的印章,甚至還有紫色印台,從小就被旁人說是怪人0rz
很久很久以後(其實也就幾年前),
決意脫離印章坑的Linze,把陳年印章全送給親戚,打算此生不復相見。

但世事難料,
在我深陷紙膠帶坑時,我手賤點開了一篇又一篇的印章文,
然後我又從親戚那把印章要回來了(掩面)

但我發現客制印章高貴很貴,不是月月深陷紙膠帶,擁有撿便宜歐巴桑心態的我能剁手買下的東西,
上天就替我開了另一扇窗——
自己來刻章吧(迴音)

看!鼓勵自己手刻章的達人都說刻章很容易,所以手刻章一定很容易!(催眠調)
超隨便看了兩、三篇刻章文,只準備了橡皮擦和30度美工刀就開始刻章了ˋ( ° ▽°)/

然後……鏘鏘!Linze1號章:
Linze1號手刻章 四葉草  
四葉草,當然要先刻自家LOGO啦~
對於土法煉鋼的初刻表示十分滿意,自家孩子總是最可愛
就別在意那些線條僵硬的小問題啦
為了能印在小圓貼上,1號章做得很小,只有1平方公分大小。

再來2號章,櫻花:
Linze2號手刻章 櫻花  
此時我發覺我真的刻得很醜呢⊙3⊙
試蓋總覺不像櫻花,反而像蓮花囧
但考慮時間緊迫,加上經費有限,就顧不了這麼多了~

Linze手刻章 四葉草+櫻花  
連木頭基座也做得隨便。
因為找不到合適大小的木塊,自己裁了以前買的飛機木當基座。
……啊,以自用不外傳的角度來看還OK啦


終於回到卡片的部份。
Linze手做櫻花書籤+卡片  
做了書籤給自己,卡片給南西。
Linze手做櫻花書籤  
每人看書習慣不同,我習慣夾書籤,用漂亮的名片當書籤,所以拿了以前買的名片來做書籤。
首度用印章手做,蓋得不太好,不過是自用,自己開心就好。

mt的矢絣,俗稱箭羽紋,其實也帶有吉利的意味,
但我很少看到手做作品出現過矢絣(應該是我見識少吧),實在有些可惜。

櫻花書籤的使用工具:
Linze手做櫻花書籤_工具  
葉子本想用禮藏n年的sunstar彩繪筆繪製,
但基於本人深愛綠色,綠色果然被用得沒什麼水了,只好派signo緊急代打。

Linze手做櫻花卡片01  
第二張就蓋得比較好了,我記得只有4、5個沒蓋好。
micia蓋起來色澤均勻,記得剛蓋完櫻花,顏色漂亮得想就這樣寄出去-///-
蛤?你說應該是花瓣在飄,而不是整朵櫻花飄?
……這不是重點嘛~開心就好03<
比較可憐的是南西,得收這種完程度很不高的卡片。

喔對了,為了營造日式風味,卡片其實繪有很淡很淡的隱藏橫線,非本人是看不到的。

卡片翻面:
Linze手做櫻花卡片02  
就會發現這是郵局的空白明信片。
郵局的制式格式還是大大限制了我,構思在這面榨不出一滴汁,就隨便蓋蓋、貼貼了結。
為了延續日式風味,找了好久才找到中間蔽去郵局格式的紙,
紙張上頭依然有很淡的圖案印刷,非本人看不到~

櫻花卡片的使用工具:
Linze手做櫻花卡片_工具  
描圖紙和雙面膠這類常見工具就沒納入鏡頭了。
卡片上斗大的春就是這樣來的(笑)
書法荒廢多年,就不拿出來獻醜了,回身赫然發覺紅包袋的字可用,便拿來剪剪貼貼了。

綠色印台和留言紙膠帶用來不合我意,以後只好挪為他用了。
這裡要特別推薦uni的粉彩白色,遮色效果不錯,
個人以為比修正液和修正墨水好用多了,立即又沒有殘渣,超好用!

寫到最後只覺:做卡片需要很多工具,很多工具需要很多銀子〒▽〒


初刻和櫻花手做卡片記錄完畢~
這回打了超多字,感謝堅持到最後的人Ow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做 印章 卡片 櫻花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