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魂改捱擠牆角,說著怕被誰聽去的氣音。

「所幸方才我對真璃曉以大義一番,我們才能躲過妄言的殺靈之禍,你可得感謝我。」
朱朱搖指說得頭頭是道,周唐雖面有疑色,仍頷首稱是。

「最麻煩的事解決了,我們三個就以靜制動,等老猴他們回來。」

危機過去,兩魂嘴角彎起禁不住的驕傲感:自己總算也能成事!



可一迴身便見慘事登場。

前刻靜觀庭景的真璃,剎時間,怡然的眼眸驚愕大睜,身軀抖過一陣痙攣,沒來得及痛呼,便霜白了臉、往旁倒下。
兩魂的欣喜瞬間化為烏有,卜筮也來不及,唯有眼睜睜見真璃傾倒於地,魂體輕輕發出碰撞鳴響。

天啊——上天真是一刻不整他都不行!怎麼昏倒這部份就那麼像故事女主角?

周唐長手一伸,小心翼翼戳了下真璃的臉頰。被戳的魂半點反應也沒,原本紅潤的臉蛋,現下卻透顯死白,而且……又開始泛汗。

「我想……我們得帶真璃去找老猴。」周唐眨著誠懇的油亮大眼。

「不行!你瘋了嗎?」朱朱抱拳尖叫,眼都紅了。

俯瞰朱朱的激動,周唐不為所動。「這次的任務是保護真璃……」

「是保護真璃到老猴他們回來為止!」朱朱氣急搶白、激動跳腳。

「她現在這樣……我和你保護得了嗎?」周唐指指昏迷不醒的真璃。「……而且,萬一出了事,老猴、九連回來,我們也完了。」

「這倒是……」彈跳的小豬陡然冷靜下來。

以他跟周唐的程度,卜筮出真璃未來走向的可能性為零,假使真璃有個三長兩短,暴怒的老猴跟九連……根本是烈日秋霜吶,嗚,他肯定會只剩一張豬皮。
可他有十年沒出門了……

「不成、不成!」朱朱又慌亂大嚷:「我們帶著真璃怎麼出去?上面絕對會發覺啊!」



「這個問題……不用煩惱。」周唐手往懷裏掏,掌心躺著個扁平的圓形按鈕。

「這是什麼?」豬鼻好奇靠近嗅味。
嗯,純白無臭。難不成是那個按下去會死幾十萬生靈、限定柔弱無辜少女使用的神奇按鈕嗎?拿這個威脅橫波殿那些傢伙不太好吧。

周唐靦腆道:「……上次我幫歐陽測試新道具,歐陽讓我從中挑一個作謝禮。」

朱朱狐疑挑眉,後退了兩步。哪個上次?被玩得鼻青臉腫,回來還上吐下瀉的那次?

「用這個就不會被發現?可靠嗎?」
自己雖非愛用戶,但時有耳聞歐陽的風評,實在是……尤其周唐房裡一堆亂七八糟、不知所謂的法寶道具,任誰都難以心安。

「……歐陽說通過測試了,我想沒問題……要試嗎?」

朱朱無奈回首,再看了眼倒地的真璃,哭喪回應:「不然如何?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這次的說明書很薄。」

朱朱一把搶下周唐取來的法寶說明書。「這才好!之前的比字典還厚,誰要看那種說明書?」

周唐雖心有微詞,仍同朱朱聚首閱讀一張三摺、薄如蝶翼的說明紙。


封面為法寶名稱。

法寶道具:輕鬆到達目的地(拋棄型),第三版,設計者:歐陽、製作者:歐陽、測試者:歐陽。

周唐繼續翻展說明紙內頁,只見第一頁寫有四行小字——


道具使用說明如下:
一、請按下按鈕。
二、請按下按鈕。
三、請按下按鈕。(以下空白)



「誰看得懂?簡略成這樣!」朱朱立刻將說明書擲地。

「別這樣……說不定就像上頭寫的這麼簡單。」周唐訥訥勸慰朱朱,按照說明按下白色按鈕。

豈料白色按鈕瞬間膨脹數倍,周唐嚇得拋開已成圓盤的按鈕。落地的圓盤鏗鏘兩聲,下秒自中心轟然迸出一長柱。短短三秒,掌間按鈕突變成三尺高、似燈柱的東西。

周唐平日勤練魂體,反應比朱朱迅捷得多,馬上閃避迎面襲來的長柱攻擊。朱朱就沒如此好運和身手,吊掛柱頂,四蹄無助擺動。

「周唐,快幫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靈異 冥冥 復生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