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月有機會發財……中頭彩嗎?我每個月都有捐獻、做善事!」


不知多少人問過這類問題。
啪、啪。他回以一貫的微笑。「當然有機會。」




送走今天最後一個客人,他終於能大發牢騷。



億萬富翁、金榜題名、事業順利、幸福婚姻、父慈子孝、無災無病——誰不想?
他也希望啊,可想也知道人生不可能完美無缺、人人有獎,總是有人得意便有人失望。

但他做這行本著與人為善,給失意人一絲希望,勉勵他們繼續努力下去——
他總不能對客人說:其實你一生平凡,絕不可能大富大貴,能當個小上班族、 養活自己就不錯了,別再妄想中頭彩了。


他想童叟無欺啊,但誰願聽這種實話?


還有今天最後的那個客人,不過給了一百塊就想馬上陞官發財、娶妻生子。
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先看有沒有那個命吧。
而且完全不知道自己正犯車關,未來三年多得是被撞死的機會,光是保其性命就已經仁至義盡了!




兩旁的文武將軍不動聲色,相互使了個眼色。
人們來廟裡不都問這些,土地公何必動怒?
他們上班陪著聽香客訴苦,下班還要聽上司抱怨也很累呀,他們又能說出口?

「……夫人說開飯了。」




--
本文於自由花編第三校落選。
嗯,搞笑文不好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小說 原創 靈異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