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光南文具總購物      

最近由於寫文,中性筆消耗得很快,讓我又踏入文具店……
(老人家一枚↑現在還紙筆打草稿的沒幾個吧)
警告:內為多年未入、今再入文具店,為小文具雀躍的自嗨文,請斟酌服用~

遙想瘋狂買文具的年紀好像是國小、中吧,學生能炫耀的財產也就文具最直接(攤手),
高中的我轉衝美術社買美工用具(回首嘆看深藏櫃中的墨水和筆尖),
大學時期幾乎跟文具絕緣,應該只買過一本筆記本和日記本,連高中買的修正液至今尚未用完(還能用嗎?囧),
不過跟行事曆的緣份一直很深,無論在學或工作,行事曆一直都記滿待做惡夢般的報告、會議……

老人憶當年結束。
離開文具界多年,直至前陣子在PTT ES板不小心看到一篇選記事本的文,復啟貪婪地獄的新坑……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台灣製筆記本好像除了日記本外,很少會有印刷精美的彩色內頁。
台灣對紙質很講究,可好像不流行32K以上有彩色印刷或插圖內頁的筆記本,就算有,定屬日記本一類,
日韓流行彩色筆記本已久,現連對岸也跟風,可台灣方面卻讓我什麼都買不到囧,難不成是我太久沒逛文具店嗎?

跟老妹討論,老妹說是業績不好,故而台灣流行不起來彩色內頁的大型筆記本。
真的流行不起來?難道只有我覺得彩色內頁寫起來很過癮?人生也變得彩色了?
可我不想一直買日韓或淘寶的文具,也想支持一下台灣製造啊囧/
(↑其實是因為筆記本的運費很貴,想買當地製造來省運費)

前天跑去光南找PP板,事實證明我錯了,台灣文具業還是有救的!
果然是我太久沒逛文具店,文具店非常好逛、逛很大!

首先是鐵塔白底PP板!

2011.04.06文具_鐵塔PP板_正面 2011.04.06文具_鐵塔PP板_背面     

三瑩出品,光南賣$23。最近是鐵塔迷,這個非常合我胃口,還有黑底版。
三瑩算很久的公司了,高中買的活頁資料夾也是三瑩出品。
背面是歐式路燈,很別緻。

再來金寶祥出品三連發!
金寶祥隸屬南寶,南寶不用說,很有名的公司。

2011.04.06文具_米奇PP板_正面 2011.04.06文具_米奇PP板_背面  

米奇PP板,光南售$30。
最近逛光南發覺金寶祥出了很多迪士尼授權的文具,我本來忍耐很好的,
可看到這款PP板爆炸了囧!原本只打算買一份PP板啊……要是被老妹知道又會被唸:「是有那麼多資料夾要用PP封面板嗎?」
可是很可愛別緻嘛O_Q~背景花紋是四個米奇合起來,遠看如雪花,很棒吧

2011.04.06文具_米奇PP板_花紋  

文具公司很邪惡的還附上廣告介紹↓:
我們有四款封面板哦,還有四款隔頁板和精靈夾哦(←原來叫「精靈夾」,我都叫它黏貼式內頁資料夾XD)

2011.04.06文具_米奇小廣告01 2011.04.06文具_米奇小廣告02    

其實還有出米奇活頁紙,不過因為下面兩款活頁紙,我就收手了XD
天呀,原來有台製彩色活頁紙的存在啊!
同樣金寶祥出品,道林26孔活頁紙,一包薄薄沒很多(厚約4mm),光南售$19。後來跑去9×9,9×9售$18,不過款式沒光南多。
第一款:粉紅框愛心兔。
辣腐、辣腐……豆腐乳嗎…?喔……LOVE……老梗再現啊,默默從貨架取下。

2011.04.06文具_彩色活頁紙  

再來第二款:超商購物豬。
「豬仔,你老母呢?」「她…這…」
好啦,有讓我樂到XD購入!
後來仔細看這款,插圖有用心,收銀機、清潔劑、土司、牛奶、雞蛋,都是豬豬牌喔
只是不知道為何結帳員頭戴廚師帽,豬仔頭戴章魚XD

文具公司依然邪惡附上廣告紙條:
我們有九款內頁紙哦!

2011.04.06文具_彩色活頁紙小廣告  

當時在光南看到七款,9×9看到三款,都沒看到小廣告上想購入的鐵塔款,
寫這篇時想手刀衝回光南把其他豬豬款敗回家囧
可老妹的話猶言在耳:「先把家裡的寫完再買吧。」好掙扎啊

再加映找PP板順手敗入的貼紙,皆台灣製,晴天紙品出品:
裝飾緞帶貼紙,光南售$14。

2011.04.06文具_裝飾緞帶貼紙    

其實我非常討厭日常用品有水玉點點的東西,舉凡衣物、飾品或生活用品皆莫名討厭,大部分文具亦同,唯獨貼紙和內含動物圖能接受有水玉點點,很神奇。
我記得貼紙款式至少6種吧,都蠻好看,因我對紙膠帶之類的還熱不起來,只拿了一款。
(可能是時機未到吧,每次看到想要的膠帶都買不到,買不到就算了……)

再來裝飾郵票貼紙,光南售$15。

2011.04.06文具_裝飾郵票貼紙  

這個款式也很多,不少主題我很愛,但我的貼紙夠多了,拿一款就好。(話說我本來只想買PP板的)


以上全部只要$120~真是溫和的文具啊(′▽`)以前的玩具坑都是單品百元、千元起跳的呢……
不過聽說入坑溫和才容易吸引新人啊,往後的文具坑才抖呢
千萬別入PTT文具板、ES板和合購板,那真是萬惡的起源(掩面)
(PTT任何一個跟購物有關的板都很危險吧)

同樣無三不成理,本文先暫放Gossip區,有三篇文具文再開新區~


創作者介紹

這裡是林子好立克

Linz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