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殿下,請您立即返回皇宮。」
侍衛跪在傑哈哈爾面前,神情凝重又緊急。

「出了什麼事?」
傑哈哈爾帶娜菲塔麗出遊到一半,卻遇好幾個侍衛駕車十萬火急的找他。
這很不尋常。
「娜娜是我的未婚妻,不是外人。」

得到傑哈哈爾的授意,侍衛報出傳令內容。
「大殿下墜馬了,情況危急。」


「怎麼可能?大哥不可能墜馬!」傑哈哈爾詫異站起身。

傳令內容表示得很保守,
但如果大殿下安然無事,又怎會派出好幾個侍衛尋找王子,
還表示情況危急——大殿下可能在生死邊緣。




娜菲塔麗也很驚訝。
在她還是小小孩時,曾遠遠看過小傑的大哥一面,
僅僅一面之緣便讓她知道什麼叫儲君氣質,
小傑的大哥年紀輕輕就氣勢非凡、無所不能,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墜馬?


在傑哈哈爾的記憶亦是如此。
年紀與他相距甚大的大哥,從小便是他仰望敬重的對象,
他從未懷疑大哥繼任法老的未來。

他前陣子還向父親爭取軍中職務,以後要當大哥最稱職的左右手,
他賢能開明、能文善武的大哥,怎麼可能墜馬?
又怎麼可能因為墜馬而危急生命?不可能,太荒謬了。




事實上不單單是傑哈哈爾,皇宮連派好幾批侍衛全城尋找王子們,
不在首都的王子也特派快遣使者傳令召回或待命。

今夜的皇宮因大王子而徹夜燈火,所有皇室直系親屬都聚集到皇宮來。
今夜的皇宮氛圍是哀戚的,他們失去了前途光明的儲君。
大王子意外墜馬,又遭馬踏,祭司都來不及救。

傑哈哈爾不敢置信,
但看到悲慟的父母親,和在棺槨內的大哥,不得不相信大哥真的如此輕易的走了。




皇宮辦理大王子治喪的第三天,
所有王子被叫到大殿前的花園,侍衛左右站了長長兩排。
眾人毫無頭緒之際,法老賽提一世現身大殿高台上,簡明表示要宣佈繼任儲君,
王子們皆感到訝異震驚。

賽提一世外型雖不魁梧,但在位多年,是言談清冷俐落、不怒自威的君王。


「傑哈哈爾,上前!」


前一刻還被樹蔭掩蓋的少年突然被點到名,
未及應對四方蜂擁而至的目光,他便得先拔腿上前回應法老,
只是這次他不用跪伏,他可以直面王。

「這是神諭,大祭司得到神諭,下任儲君是你,傑哈哈爾。」
賽提一世嚴正的聲音壓制了殿前所有嘈雜。

這代表選擇傑哈哈爾不僅是法老的意思,更是神的旨意,
任何有繼承資格的王子都不得有意見。

然而賽提一世還有後話。
「當年為你取的名字不足以承繼儲君之重,我和大祭司商議,給你改個名字,
以後你就叫烏瑟馬瑞。聽到了就答話,烏瑟馬瑞!」

「是!」傑哈哈爾慌忙應了話,心中一片茫然。

雖是神諭,但他從沒考慮、也沒想像過自己會是儲君的一天。
倒不如說他當下第一個念頭是:
突然被賜了個新名字,總覺得之前那個活了二十年的自己被否定了,
彷彿在說他傑哈哈爾不夠格似的。




令傑哈哈爾震驚的事不只如此。
當晚賽提一世又召見了他,只是這次是私下密談,與會成員還有圖雅皇后。
他被帶到一個華麗的小房間,裡頭有各形各色的異國裝飾品,
佈置得十分精緻舒適,很適合進行愉快的會談。

但今晚密談的內容,讓這小房間猶如囚牢,傑哈哈爾感覺自己快走不出這小房間。
過往生活遇到什麼困難,父親或老師交代任何任務或功課,甚至要他當儲君,
他都未曾感到如此舉步維艱。


賽提一世單刀直入談話主題。
「你的未婚妻過於平庸懦弱,不足以擔任皇后之位,
我和皇后會再另外替你尋找適合的女子。」

傑哈哈爾因行禮而伏低的身軀頓時震顫了。
除了大祭司,這個國家沒人能左右王的決定。

傑哈哈爾慌忙昂首:「父親,請您見娜菲塔麗一面吧,她並非外界謠傳的那樣……」

傑哈哈爾不懂,如果娜菲塔麗不適合皇家,為何父母親還讓他們自小結識,
這期間多得是中斷他和娜菲塔麗來往的機會,但父母親未曾阻止,甚至讓他們訂婚了,
現在卻說不適合。


「當初讓你認識她,我自然清楚她和她父親的人品。」
賽提一世一句話否決了傑哈哈爾的希望。

本來,以娜菲塔麗的出身和性格是配得上一個普通的王子。
富裕的岳家和單純無爭的妻子,對傑哈哈爾是很好的助力。
但若是未來法老的妻子、埃及的皇后,
娜菲塔麗明顯不足以承擔皇后之位,霍倫塔普家還會成為一個麻煩。

「不,父、父親,我們身為皇家豈能失信於人……」
傑哈哈爾心亂如麻,他從未反抗過父親,一時之間只回得了這種程度的藉口。

父親是王,自己的一切也是父親給的,只要父親想,多得是讓他和娜娜分開的辦法。
他從沒想過會有和娜娜分離的一天,更沒想過有一天他的父親會用權力逼迫他和娜娜。


賽提一世嘆了口氣。
「烏瑟馬瑞,你如此感情用事,未來能成什麼大事?」

傑哈哈爾瞬間僵直了身軀。
放棄感情便是考驗儲君的第一關嗎?

傑哈哈爾沒有意識到他的聲音已透露了他的弱點——娜菲塔麗。
他如此恐懼失去娜菲塔麗,這才是最致命的地方。

「父親,請給娜菲塔麗一個機會,我會好好教她的。」
傑哈哈爾跪伏於地,他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苦苦懇求。
娜娜如果不嫁給他,她會被她家逼死的。


賽提一世看向在旁沉默已久的圖雅皇后,皇后輕輕頷首,
賽提一世再對傑哈哈爾說: 「那我和皇后替你挑的人選,你不能拒絕。」

這是個交易。事情有轉圜的餘地,傑哈哈爾興喜抬起了頭。

「我和皇后還是會為你選一個能輔佐你的妻子。」

看來父母親已經有合適的人選了。
傑哈哈爾問:「我能先知道她是誰嗎?」

圖雅皇后開口:「你也很熟,施萊諾家的女兒,伊斯諾弗萊特。」

「伊斯諾姊姊?她不是大哥的……」
傑哈哈爾腦海浮現一個許久未見的模糊人影。
伊斯諾弗萊特原本是要嫁給大哥當側妃,但大哥歿了,依照儲君順位便由他代替,
與伊斯諾弗萊特成婚。

「以後她就是你的妻子。」
賽提一世不容質疑的態度確立了伊斯諾弗萊特未來的皇后之位。



**


在我不知道、苦苦在皇宮外等候消息的時候,
我的未婚夫一夕之間改了名字,成為下任法老人選。

獲知小傑受封儲君的消息後,迎接的是我和小傑的倉促成婚。

我的父親霍倫塔普很高興、非常高興,
但不像為了我,或為這樁婚事感到高興,反倒像在為他自己高興。

「他還說什麼不可能的話,我還不是照樣接近皇室了……」
父親抓著我的手臂,不停的、興奮的喃喃著我聽不懂的話。


由於小傑和我原本不是預期的人選,卻突然變成下任王和皇后的第一順位,
瞬間多了好多要修習的課業和要認識的人際。

小傑跟在王與大臣身邊學習治國,也在埃及各地巡視風土,
而我忙著修習皇室禮儀和皇后權責,還要認識各家貴族大臣的女眷。
小傑和我都忙得不可開交,聚少離多,有時幾個月才見一次面。
但我們清楚自己肩負的責任,也很珍惜夫妻能夠短暫相聚的時光。

忙就忙頭幾年,等上手後就不會忙到連一頓飯都吃不好了。


豈料小傑當上儲君才不過兩年,我們以為見習的日子還很久時,
小傑的父親,賽提一世驟然崩逝。





※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全名:
烏瑟馬瑞—塞特潘利.拉美斯—米亞蒙(Usermare-setpenre Ramesse-miamun)

--

感謝閱讀~
如果喜歡故事,還請給我個讚,讚會是鼓勵我面對手動排版的動力。




 

 

 

 

 

arrow
arrow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